请输入关键字
请输入关键字
(8610) 64089568
中国中医科学院医学实验中心 2022年“申请-考核”制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实施细则
2024.04.27

        为做好2022年“申请-考核”制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根据《中国中医科学院2022年“申请-考核”制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以下简称“简章”)要求,并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以及我中心工作实际制定细则如下:

一、申请条件

        申请者需符合《简章》中的要求。

二、招生专业

       1、中医基础理论、中药学专业。

       2、“申请-考核”方式录取的研究生占用导师当年的博士生招生指标。

三、其他要求

        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能参与初审

        1、因违反法律、法规或校纪、校规受行政处分,或违反学术规范受处分者。

        2、硕士阶段有教学计划规定的课程考试、考核不及格者。

四、申请程序

         1、申请材料接收

          按照《简章》中的要求进行网上报名和材料提交。提交材料不退回。申请人必须保证所有申请材料的真实性和准确性,不得伪造有关证明。一经发现作伪行为,经核实将取消其考试资格、录取资格或取消学籍,且5年内不再接受其报考。

        纸质材料邮寄地址:北京市东直门内南小街16号中国中医科学院医学实验中心科教处;联系人:刘老师; 联系电话:13810360210

电子版材料发送到医学实验中心科教处邮箱:syzxkjc@126.com,请考生务必提前准备。

材料接收时间截止到2022年1月5号(纸质材料截止时间以邮戳时间为准)。

           2、申请材料审核

             审核时间:2022年1月6日-2022年1月8日

             审查内容见招生简章。我中心组织专家(包括招生导师)对符合报考资格的考生申请材料进行审核,确定进入考核的考生名单。报中国中医科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批准后,在研究生院招生网页公布。

        3、专业课笔试

             笔试科目见招生目录。

             时间:2022年1月11日下午2:00-4:00,限时90min。

             笔试网络测试:2022年1月11日上午9:00-11:00。

             考试系统:腾讯会议和钉钉会议(请提前准备好腾讯会议和钉钉账号,双摄像头机位考试,前置机位登录钉钉,后置机位登录腾讯会议),全程录音录像。试题考前5min通过钉钉平台传送各位考生。

        4、面试

             时间:2022年1月12日-2022年1月14日(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考核内容:包含英语应用能力测试,专业基础知识测试,综合素质测试,每位考生面试时间不少于30分钟。重点考核考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解决问题的能力,及对本学科前沿动态掌握情况、思维能力、科研素养、创新能力、外语水平及其综合素质等进行考察。

考试系统:腾讯会议和钉钉(请提前准备好腾讯会议和钉钉账号,双摄像头机位考试,前置机位登录钉钉,后置机位登录腾讯会议),全程录音录像。

五、成绩的评定

        1、以百分制计算总成绩,线上笔试占30%,实验技能或专业基础知识占20%,外语应用能力占10%,综合面试占40%。

        2、“总成绩”计算办法:笔试总成绩和面试总成绩进行加权之和为总成绩。

总成绩计算公式为:总成绩=笔试总成绩(折合为百分制)×30%+复试总成绩(百分制)×70%。

六、录取

        1、在我中心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根据我中心本年度招生计划、考生笔试和面试成绩、思想政治表现及身心健康状况等,择优确定考试合格名单。最终结果以中国中医科学院研究生院公示为准。

        2、资格审核未通过,或综合考核未被录取申请者,仍可按我院博士生报名相关规定重新缴费报名中国中医科学院博士生招生统一考试。不予以“申请-考核”制调剂录取。

        3、如有疑问请及时与中国中医科学院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联系。

七、监督和复议

        由纪检监察部门监督考核的全过程,遇有需复议情况,由复试工作小组和纪检监察部门组成复议组以会议表决的形式形成复议结果。

        招生咨询电话:010-64089500  刘老师

        纪检监督电话:010-64089559  唐老师

        举报受理邮箱:jjjc@merc.ac.cn

        网址:http://www.merc.ac.cn

                                                                                                                                                     中国中医科学院医学实验中心

                                                                                                                                                               2021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