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请输入关键字
(8610) 64089568
医学实验中心召开2024年研究生导师工作会 暨导师“论导”交流会
2024.04.28

        为扎实做好研究生培养工作,新年伊始,医学实验中心召开2024年研究生导师工作会暨导师“论导”交流会。医学实验中心全体研究生导师参会,樊新荣主任、唐丹丽副主任出席会议。

        会议由科教处副处长刘梅洁主持,她首先总结了2023年医学实验中心研究生教育工作的相关成绩,并通报了我中心2023届研究生学位论文送审及毕业情况,要求全体导师继续把好学位论文质量关,保证研究生培养质量。

        在导师“论导”环节,中心优秀研究生导师代表孙娅楠和陈鹏副研究员分别分享了研究生的培养经验。两位导师均认为,一方面要严于律己,激励自己成为更优秀的科研工作者,为学生做好榜样;另一方面对待学生要宽严相济,优化公平公正的科研环境,提高学生积极性,在培养和管理过程中注重对研究生学习、生活、心理等各方面的关心并提供必要的支持。





研究生导师孙娅楠副研究员分享研究生培养经验




研究生导师陈鹏副研究员分享研究生培养经验


        最后,樊新荣主任做总结发言。樊主任围绕“责任担当”的导师使命,指出研究生培养一要注重教学相长,言传身教;二要夯实科研工作基础,营造良好学风,做好科研过程管理,把控好论文质量;三要换位思考,善于站在学生角度关注研究生所思、所想;四要建立激励机制,激发学生主动性,鼓励研究生有更多更好的科研产出。




医学实验中心樊新荣主任做总结发言




                                                                                                                                                                  医学实验中心科教处

                                                                                                                                                                     2024年1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