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请输入关键字
(8610) 64089568
中国中医科学院医学实验中心樊新荣主任一行赴承德医学院调研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4.04.28

办公室 代金刚 顾淇


   近日,中国中医科学院医学实验中心樊新荣主任一行赴承德医学院开展调研,就进一步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推进医学实验中心与承德医学院在教育、科技、人才等方面融合发展进行座谈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承德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唐世英、党委常委、副校长翟玉建,职能部门、院所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会前,唐世英陪同樊新荣一行参观了承德医学院校史馆、中医文化长廊、中药研究所及基础医学研究所。




   

签约仪式上唐世英致辞,对樊新荣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承德医学院历史沿革、办学规模、学科建设、师资建设、科研平台及医科大学建设的奋斗目标等相关情况,同时对中国中医科学院医学实验中心今年取得的辉煌业绩表示衷心的祝贺。唐世英指出,能够与中国中医科学院医学实验中心开展更深层次的对接互动、协同创新,在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与科学研究、医疗服务、资源共享等方面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开展核心技术联合攻关,共同研发前沿技术等是承德医学院依托京津冀协同发展,借力京津优势行业资源的重要契机,希望两家单位要相互交流,加强合作,共同为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樊新荣在交谈中指出,承德医学院是所具有浓厚文化底蕴的医学院校,具有鲜明地方特色的文化软实力,另外扎实的办学硬实力也为双方的战略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他将此次到承德医学院实地考察感受及后期的合作凝炼为九个字:“学习”“交流”“合作”“共赢”“和”。樊新荣强调,双方的战略合作以互利共赢作为“统一战线”的理念、以实验中心为主的科研硬件支撑作为“武装斗争”的武器、以共同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作为“党的建设”的目标,有此“三大法宝”加上“互为红花与绿叶”的合作精神,相信合作能够取得成绩,站在中国中医科学院角度,也是努力发挥“开放性、示范性、辐射性、支撑性”作用,积极践行中心“1+3+2+X”发展战略的生动实践。

双方与会代表围绕战略合作意向在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医疗服务、资源共享等方面进行了深度交流,同时,就下一步工作对接、细化合作方向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双方确定,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契机,多交流、细谋划,“至精至新,开放共享”,找准合作方向,精准发力,从实尽早开拓双赢新局面,通过双方合作,为切实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共同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