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请输入关键字
(8610) 64089568
触摸科技前沿、体味科研乐趣 ——2021级屠呦呦班医学实验中心沉浸研学活动圆满结束
2024.04.28

        在北京热情如火的夏天,2021级屠呦呦班小学期教学活动如约而至。本次活动中,朱逸菲、杨悠然、张玉洁、邹瑜四位同学选择前来医学实验中心沉浸研学。为使同学们能够触摸科技前沿、体味科研乐趣,切实感受到“家的温暖,学术的高峰”,医学实验中心高度重视,精心设计带教方案,为同学们组织了师生交流、名师讲堂、实验室参观、科学实验沉浸体验等丰富多彩的教学活动。

        通过师生交流和实验室参观,同学们首先了解了医学实验中心各实验室的研究方向和特色,随后根据兴趣选择了分子生物学实验室和形态学实验室,分组跟随带教老师进行沉浸式研究学习。





屠呦呦班学生参加医学实验中心师生交流活动





屠呦呦班学生参观医学实验中心实验室,孙健研究员讲解仪器应用





形态学实验室带教老师孙娅楠副研究员为同学们讲解实验结果





分子生物学实验室带教老师李贤煜研究员指导同学们进行实验操作


        老师们倾囊相授,同学们勤奋好学,经过多个不分昼夜的努力,双向奔赴的辛勤付出终于交出满意的答卷! 7月10日屠呦呦班小学期结业式上,朱逸菲、邹瑜同学双双荣获青蒿奖,杨悠然、张玉洁同学则分别获得沉香奖和忍冬奖,为在医学实验中心的沉浸研学活动画上圆满的句点。




朱逸菲代表2021级屠呦呦班学生发言,查德忠书记为朱逸菲(左三)、邹瑜(右二)等颁发青蒿奖荣誉证书



        临别之时,同学们在医学实验中心的纪念册上深情留言,表达了对医学实验中心的感谢与感动,也表示通过对中医药科研的深入了解更加坚定了走科研道路的信念。行而不辍,未来可期!希望同学们秉承青蒿素精神,不负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医药工作者的期许,继续磨练本领,勇攀医学高峰,在建设健康中国、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能够贡献自己的力量!




屠呦呦班学生于医学实验中心纪念册留言





医学实验中心樊新荣主任、带教老师及教育管理人员与屠呦呦班学生合影留念



                                                                                                                                               医学实验中心科教处

                                                                                                                                                 2023年7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