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请输入关键字
(8610) 64089568
衷中参西,博古通今 ——医学实验中心举办2021级屠呦呦班沉浸研学特别活动
2024.04.28

        2023年6月,2021级屠呦呦班有4名同学抱着对医学实验中心浓厚的兴趣前来中心沉浸研学。为使屠呦呦班学生感受“家的温暖,学术的高峰”,6月30日,医学实验中心举办屠呦呦班医学实验中心沉浸研学特别活动。医学实验中心樊新荣主任出席活动,屠呦呦班朱逸菲、杨悠然、张玉洁、邹瑜四位同学以及医学实验中心研究生代表等参加了座谈交流。



樊新荣主任与屠呦呦班学生座谈交流


        樊新荣主任首先对四位屠呦呦班同学前来医学实验中心沉浸研学表示热烈欢迎。接着围绕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从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出发,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医药发展的重要论述以及致我院成立60周年贺信精神,强调了中医药事业得到党和国家的高度重视,迎来了天时地利人和的大好发展机遇。教导同学们一要在本科阶段把中医药基础知识打牢,二要注重运用现代科学技术解读中医药学原理,才能把宝贵财富继承好、发展好、利用好。



樊新荣主任为参加活动的学生作专题讲座


        本次活动,樊新荣主任以“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一点思考”为题做了专题讲座。樊主任结合自己在专业学习中的经验与感悟,基于象思维,介绍了天人合一、系统观念、辨证论治、中医药主要思维方式、中医药养生思想等中医药基本理论内涵;并从中医药发展的底蕴、源泉、途径、模式四个方面,对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进行了深度解读,阐述了新时代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方向和路径。樊主任还将自己对中医药文化的认识和思考转化为公益歌曲《中医谣》、《中华医道颂歌》、《爱我中医药》,播放给参加活动的同学们进行交流。



樊新荣主任与屠呦呦班学生合影留念


        最后,樊主任与屠呦呦班学生合影留念,寄语他们要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屠呦呦班学生纷纷表示深受鼓舞,要以勤奋之姿态攀登学术之高峰,要以专业之能力传播中医药之奥妙。



                                                                                                                                 医学实验中心科教处

                                                                                                                                     2023年7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