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请输入关键字
(8610) 64089568
中国中医科学院医学实验中心 召开安全工作会议
2024.04.28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安全防范措施,2023年6月28日,中国中医科学院医学实验中心召开安全工作会议。中心副主任唐丹丽,行保处处长逯波以及中心全体安全员参加会议。


        会上,逯波对中心上半年安全工作进行总结并通报了近期发生的一些典型火灾事故案例。通过对这些火灾案例起火原因的分析和事故的调查,生动形象地说明了火灾的危害性和带来严重后果,告诫广大职工严格遵守消防法律、法规,为生命安全护航。

        唐丹丽作会议总结并就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工提出要求:一是各部门要继续树立安全意识和底线思维,切实增强安全生意识,将安全生产各级责任落实到位,确保中心工作环境安全稳定。二是安全员是预防安全事故的第一道防线,要有强烈的责任担当做好安全监管、安全教育、安全宣传工作,以点带面做到全中心人人都有安全意识,个个都会应急处置。



        会后行保处带领参会人员实地学习了灭火器的使用步骤、消防警报器的分布位置、各楼层水闸使用方法和火灾脱险逃生方式注意事项。对消防安全常识进行了细致、全面的讲解。



                                                                                                                                                                     逯波  李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