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请输入关键字
(8610) 64089568
祝贺陈鹏等6位同志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资助
2024.04.27

        2022年9月8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正式公布了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结果,今年医学实验中心申报各类项目共30项,其中陈鹏等6位同志获得了资助,包括面上项目2项,青年科学基金4项,总资助经费达224万元。与往年相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获批数量和资助经费额度有了明显提高。

        医学实验中心历来高度重视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为了培育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促进创新型人才的快速成长,医学实验中心领导在基本科研业务费中设立了自然科学基金培育专项,共有17位同志获得了该专项的资助。在本年中标的6位同志有3位获得了资助。表明自然科学基金培育专项能显著提高我医学实验中心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质量和立项率,促进基础科学研究水平的提升,为医学实验中心持续高质量发展打下基础。

        陈鹏副研究员等申报的《机器人驱动的高通量中药新药及其作用靶点筛选新技术建立和示范应用》和《基于“肠道菌-胆汁酸-肝代谢”轴的蒙药五味清浊散调节血脂的药效物质基础及作用机制研究》项目分别获得了国家自然科学面上项目的资助;贺改英、李雪丽、马淑骅和吴晓霞助理研究员申报的《鹿茸提取物通过调控VEGFR2/RhoA/ROCK通路介导细胞迁移促烧伤创面再上皮化的机制研究》、《基于心脏常驻巨噬细胞介导的线粒体稳态调控探讨益气活血方在心肌梗死后心脏修复中的作用机制》、《从GATA6介导Wnt信号通路调控皮脂腺祖细胞分化探讨针灸治疗痤疮的作用机制》和《从肠道狄氏副拟杆菌-胆汁酸代谢途径探讨黄连、黄芩配伍对高脂血症小鼠降脂作用的机制研究》分别获得了国家自然科学青年项目的资助。

        热烈祝贺陈鹏、贺改英、李雪丽、马淑骅和吴晓霞等同志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





                                                                                                                                                 医学实验中心  科教处

                                                                                                                                                        (刘钊 供稿)

                                                                                                                                                       2022年9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