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请输入关键字
(8610) 64089568
医学实验中心举办《未病测评的技术原理》学术讲座
2024.04.26

        2019年10月30日,医学实验中心举办《未病测评的技术原理》学术讲座,主讲人为四诊信息研究室张启明教授。中国中医科学院各二级院所科研人员及研究生近50人参加。

        张启明教授,医学实验中心博士研究生导师,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医疗器械分类技术委员会中医器械专业组组长,20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未病测评研究,理论及实践经验丰富。

        此次讲座张教授从中、西医理论体系的不足,人体功能的五藏归属,五藏功能性质的执行结构,五藏功能态势的保障结构,五藏功能协同的调节结构,五藏功能节律的关系结构,五藏异常功能态势的影响因素和客观测评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解。张启明教授认为对中医理论的重构是必要的,要明确疾病医学和健康医学的区别,使已病诊断走向未病测评。

        讲座结束后,与会者就未病测评内容与张教授进行了交流探讨。整场讲座的气氛热烈,内容精彩充实,为进一步深入开展未病测评工作奠定了基础。






                                                                                                                      科教处 四诊信息研究室

                                                                                                                             2019.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