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请输入关键字
(8610) 64089568
坚定理想信念 凝聚奋斗力量 ——医学实验中心党员参观国博“中国共产党人的家国情怀”展览学习体会
2024.03.29

        为增强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医学实验中心党支部于2022年7月6日开展“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奋斗力量”主题党日活动,组织第一党小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赴国家博物馆参观“人格的力量——中国共产党人的家国情怀”展览。


        展览分为“革命理想高于天”“繁霜尽是心头血”“奉献如歌家园梦”“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四个专题,通过一件件饱含家国情怀与亲友情感的遗书、手稿、家信等珍贵文献及实物,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为了人民、国家、民族,为了理想信念,忍痛割舍小家之爱,坚守初心、担当使命的心路历程与人格魅力。方志敏《可爱的中国》手稿、刘胡兰的中式短褂、李大钊的狱中自述、周介甫给母亲的绝笔书、黄大年记关于无人机设计构想的笔记本等都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一封封浸透着对家人伴侣无尽思念、对革命同志真挚友谊的信札;一篇篇凝聚革命理想、人生信念,蕴含智慧心血的手稿……无声地诉说着在国家和民族危亡之际,立志改造中国社会的进步青年以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历经沧桑而初心不改、饱经风霜而本色依旧,经过血与火、生与死的考验,为共产主义事业献身的英雄故事;深情讲述了面对突如其来的洪水、地震、疫情等灾难,共产党员带头拼搏,团结带领群众万众一心、同舟共济、守望相助,成功战胜洪水地震,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感人事迹;生动表现了无数共产党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时代风采,在脱贫攻坚战中的不懈奋斗与努力、在平凡岗位上忘我工作与奉献、在日常工作中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

        此次参观学习使党员们对党史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中国共产党人深沉的赤子之心、浓厚的家国情怀深深地打动了党员的心,激发了大家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社会主义思想的热情和积极性。今后要以此次参观学习为契机,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奋斗力量,将中国共产党人伟大的精神力量转化为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以实际行动创造优异成绩,迎接全国十二大的胜利召开!



                                                                                                                                                     黄鑫(供稿)

                                                                                                                                                   2022年7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