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请输入关键字
(8610) 64089568
医学实验中心召开庆七一暨党风廉政教育会议
2024.03.28

        为迎接建党101周年,加强党员干部的党风党纪和廉洁从政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筑牢信仰之基、弘扬清风正气。7月5日下午,医学实验中心党支部召开了庆七一暨党风廉政教育会。中心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和党员共50余人参会接受警示教育。

        会上党支部纪检委员、中心副主任唐丹丽传达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2021年以来综合监督单位和卫生健康系统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党支部书记、中心副主任鞠大宏就做好医学实验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我院党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部署要求,将“一岗双责”落到实处;二是党员干部要发挥带头作用,加强纪律建设,把守纪律,讲规矩挺在前面。

        会后,鞠大宏书记、唐丹丽副主任为党员干部代表发放了《纪律日课》、《红色家规》、《年轻干部廉洁教育案例读本》等廉政书籍。为了提高廉政教育的精准性,中心纪检提前根据人员的岗位职责、职权范围进行分析,为不同人群有针对性地选配了相应书籍,内容涵盖了党员日常行为纪律清单、年轻干部廉政案例警示以及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等。书籍内容深刻、案例鲜活、紧贴实际,既有理论深度,又能指导日常实践,有助于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强化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参会人员还集体观看了廉政教育片《清廉中国丨于谦:要留清白在人间》。影片讲述了明朝清官、民族英雄于谦“家风传承、两袖清风、家国天下”的故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倡导树立良好家风,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共同营造党风正、政风清的良好生态。

        参会的各级党员干部认为,通过此次警示教育深受触动。大家表示,要以反面典型为镜鉴正心修身,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的身份,把好廉洁自律总开关,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高尚品格和廉洁操守,坚持求真务实,扎扎实实干好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医学实验中心  唐丹丽 顾淇

                                                                                                                                                                           2022年7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