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请输入关键字
(8610) 64089568
发扬沂蒙精神 践行党建表率——医学实验中心赴沂蒙革命老区学习考察心得体会
2024.04.24

发扬沂蒙精神 践行党建表率——医学实验中心赴沂蒙革命老区学习考察心得体会


中心党支部


   2019年5月8日,医学实验中心全体党员和科研骨干共36人在中心党支部书记雷燕同志的带领下赴山东临沂革命老区,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学习和感悟沂蒙精神。脚踏着革命先烈曾经战斗过的红土地,瞻仰着一处处历经风雨却风采依然的革命旧址,注视着一件件朴实无华又弥足珍贵的革命文物,红色沂蒙精神、老党员本色精神深深触动和震撼了我们一行人员,更深刻认识到用生命和鲜血铸就的沂蒙精神是伟大而永恒的,必将代代相传,源远流长,在新的时代条件下放射出新光芒,激励着我们不断弘扬沂蒙精神,做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表率。





   一行人员先后到孟良崮纪念馆、沂蒙红嫂纪念馆等参观学习。走进沂蒙,就如同走进一片红色的沃土,走进一片神奇的土地。这里的一个个山崮巍峨耸立,这里的一条条河流碧波荡漾。蒙山高,高不过沂蒙姐妹心志弥坚;沂水长,长不过沂蒙军民鱼水情感。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培育下,沂蒙人民与山东党政军一起,共同创造了“爱党爱军、开拓奋进、艰苦创业、无私奉献、吃苦耐劳、勇往直前、永不服输、敢于胜利”的沂蒙精神。我们深切地感受到这里的一座座不朽的历史丰碑,上面镌刻着诸如沂蒙六姐妹、沂蒙母亲、沂蒙红嫂、沂蒙大姐、沂蒙老党员的一个个名字。这一幕幕的画卷,让我们全面了解了那段光荣而壮烈的历史,给我们无比强烈的心灵撞击,也让我们更加深刻认识到,中国革命的胜利多么来之不易,我们党的执政地位多么来之不易,人民今天的幸福生活多么来之不易!





   通过这次考察学习,同志们认识到沂蒙精神的时代价值就是今天和平、和谐、和乐的生活环境是来之不易的,让我们更加热爱今天的幸福生活,更加热爱我们的祖国,更加热爱我们的党。唯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愤图强、不断进取,才能不负先烈、不负党恩、不负时代、不负沂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