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请输入关键字
(8610) 64089568
医学实验中心与奥地利Graz大学联合申报“EURASIA-PACIFIC UNINET”专项课题获欧盟批准
2024.04.18


   近日,医学实验中心王毅研究员课题组与奥地利Graz大学Schild Stefan教授课题组合作申报的“EURASIA-PACIFIC UNINET(欧亚-太平洋大学联盟,EPU)2018年度”研究课题——“传统中药痰热清注射液抗菌活性及抗感染性疾病治疗新策略研究(Characterization of the antimicrobial activity of TanReQing (TRQ) used in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as alternative therapeutic strategy against human bacterial pathogens)”项目获得批准。


   EPU成立于2000年,作为一个高校的学术交流系统,旨在欧洲、亚洲的综合性大学、技术性大学、其他研究机构以及东亚、中亚、南亚和太平洋地区的成员机构之间建立联系和科学的合作关系,并得到奥地利联邦科研部(Bundesministerium fur Wissenschaft und Forschung,the Austrian Federal Ministry for Science and Research)和奥地利教育和研究国际合作机构(OeAD-GmbH)的大力支持。


   此次项目是在王毅研究员课题组前期对痰热清注射液抗菌活性研究的基础上,通过与Graz大学Schild Stefan教授课题组合作进一步明确痰热清注射液的抗菌活性及物质基础;并通过发现痰热清注射液与抗生素联合用药的抑菌作用,明确中药在减少抗生素使用、有效应对细菌耐药等方面的治疗新策略。项目执行过程中中-奥双方还将安排科研人员进行互访交流、学习。该项目的获批对深化中药大品种研究、有效展示中医药效果、推动中药国际化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医学实验中心     王毅 杨伟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