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请输入关键字
(8610) 64089568
范斌 研究员物质分析研究室主任
范斌, 研究员,硕士生导师。中国中医科学院医学实验中心物质分析检测实验室主任(国家道地药材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成员单位)。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道地中药材种植加工分会秘书长。中国癌症基金会鲜药专业委员会委员。《药物分析杂志》编委,《中国天然药物》杂志理事,《中国药科大学学报》特约编委。主要研究方向中药有效成分的分析、体内分析及中药化学研究,中药质量研究,中药开发及药材种植。
学术成绩简介
1987年参加工作后参与了十余项科研课题工作及多项新药开发工作。作为项目负责人先后承担了科技重大专项“重大新药创制” “十二五”阶段的课题:抗感染中药“喜炎平”注射液关键技术研究。科技部科技基础性工作专项“中药材标准及中医临床疗效评价标准”项目《中药材标准研究-延胡索》课题的研究工作。中央本级重大增减支项目名贵中药资源可持续利用能力建设-茵陈的研究。国家重点科技项目(九五攻关)计划课题《中药对照品的研究-桑叶》等课题。参加了《中药材质量标准研究》一书编写工作。参加的课题获得中华中医药学会科技进步二等奖一项,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科技进步三等奖一项。发表论文30余篇,作为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发表论文20余篇,获得发明专利一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