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请输入关键字
(8610) 64089568
医学实验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举办授书仪式
2024.04.18

        2022年3月14日,医学实验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了导师导学和授书活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是响应卫健委直属机关党委号召坚定青年干部理想信念、强化党性修养、提升能力水平而成立的学习型组织。小组成立三年来,每月不间断地开展自学、集体学习等多种方式,提升政治理论和科学文化素养。

        为严格遵循防疫措施,本次活动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由团支部委书记石晓路主持并总结了医学实验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近一年来的学习概况,小组成员以撰写读书体会方式提交了学习心得,并进行了学习交流。




医学实验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提交读书体会、进行学习交流



        医学实验中心党支部书记、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导师鞠大宏研究员以《青年人的使命和担当》为主题做了青年激励演讲。鞠书记表示:新时代,给了青年人更多新平台、新机会;青年  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要努力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中流砥柱;鼓励青年同志坚定信仰,坚执信念,坚持信心,实现青年人的价值。在中医药事业迎来天时地利人和大好发展机遇的今天,中心青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以饱满的热情和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在广阔的发展空间里展开拳脚,去拼搏一番天地;在抓住机会的同时也要迎接挑战,做自信自强中医药人,担守正创新时代使命。



青年导师鞠大宏研究员进行导学活动



        随后,鞠大宏书记向参加线下会议的青年代表授予2022年度的自学书籍。该书籍书目是在广泛征求小组成员建议的基础上制定的,所选择图书以政治理论书籍为中心扩展外延,从政治、经济、文化、科技领域选择书籍来扩展小组成员的视野和深度。同时,授书和导学采用创新形式,即每一本书由导师提出问题,小组成员领取问题,之后再围绕着这些问题进行读书交流。



鞠大宏研究员为青年小组成员代表授书



        鞠书记在之后的导学活动中对每一本书的作者、成书背景和主要内容做了介绍,并为每一本书提出了问题,小组成员围绕所选图书的问题进行深入思考,并阐述个人观点。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纷纷表示,将带着问题去读书,有目的地思考,不断拓宽思维深度和广度丰富个人的见解,为今后工作的扎实开展打下坚持的思想基础,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二十大胜利召开、奋进新时代、建功新时代!





                                                                                                                                        医学实验中心党支部

                                                                                                                                        医学实验中心团支部

                                                                                                                                           2022年3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