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请输入关键字
(8610) 64089568
医学实验中心开展“向李连达院士学习,弘扬科学家精神”主题教育活动
2024.04.20

医学实验中心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在党支部的带领下,开展了以“弘扬科学家精神,振兴中医药”为主题的系列活动。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恰逢医学实验中心成立15周年,在118日上午,医学实验中心举行全体员工大会,号召大家向身边的科学家李连达院士学习。会议由支部书记鞠大宏主持,中心主任杨洪军做了题为“向李连达院士学习,弘扬科学家精神”的讲话。

李连达院士作为医学实验中心首任主任,中国中医科学院首席研究员、著名中药药理学专家,为中心的创建、发展以及人才培养呕心沥血、鞠躬尽瘁。从2006年中心成立以来,李院士带领大家进行艰苦创业,直到病逝之前几个月还在坚持上班,指导科研、教育等各项工作……。作为中心科研道路的领路人,李院士以敬业奉献的高尚品德,勇攀高峰的科学精神深受大家的尊敬与爱戴,大家都习惯尊称他为“李老师”。多年来,“李老师”用实际行动成为员工心目中的楷模和榜样,他的事迹在中心内部口口相传。

此次活动邀请李院士生前的几位学生李玉娟、焦玥、欧阳竞锋发言,通过回忆其在工作、生活、指导学生等各方面的点滴事迹,表达了深切缅怀之情、无限崇敬之心。杨洪军主任做了以“向李连达院士学习,弘扬科学家精神”为主题的总结发言,强调中心全体员工要以李院士为榜样,学习他为医学事业奋斗终身的敬业精神、勇于创新拼搏的进取精神、干事创业务求实效的实干作风,要充分利用李院士为中心创造的丰厚精神财富,秉承并发扬李院士的优良传统,集思广益,谋划新篇,通过推广“揭榜挂帅”“赛马”等机制、确定“1+3+2+X”发展战略、启动协同创新团队建设、坚持举办中医药前沿技术论坛、携手企业共建联合实验室等多重举措,切实做到以实效为导向,实现技术攻关、满足群众需求、完善管理制度、充分调动人才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从而推动中心高质量发展。

中心党支部号召中心全体员工立足本职工作,用实际行动向李连达院士学习,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做到学党史、办实事、开新局,在强大精神动力的鼓舞下,以昂首奋斗姿态开创医学实验中心发展新气象。

 from clipboard

 

黄鑫

202111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