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请输入关键字
(8610) 64089568
医学实验中心开展“弘扬青蒿素精神, 争做新时代呦呦传人”主题教育活动
2024.03.28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中心全面工作进展,医学实验中心党支部通过组织参观、观影、自学等途径带领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研究生开展向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诺贝尔奖获得者屠呦呦研究员学习系列活动。

2021年9月22日下午,医学实验中心组织54名员工及研究生参观了屠呦呦研究员工作室。望着呦呦初鸣、向医而行、矢志寻蒿、中国神药、享誉世界五大板块所展示的那一张张照片、一件件实物,耳旁萦绕着屠呦呦生平及先进事迹的解说,大家深受感动,屠老勤学好问的童年、奋斗不息的成才之路,乃至淡泊名利、甘为人梯的人生经历给大家上了生动的一课。为了带领大家更好地学习屠老先进事迹,2021111日下午,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组织党员集体观看电视剧《功勋》(屠呦呦单元)第一集。

通过上述活动,当年屠老带领研究团队在抗疟新药研发陷入困境的时代背景下,克服种种艰难困苦,迎难而上,攻坚克难,锲而不舍,默默耕耘,研究发现了青蒿素的坎坷经历被真实地展现在大家眼前,“青蒿素精神”的内涵——胸怀祖国、勇于担当、团结协作、传承创新、情系苍生、淡薄名利、增强自信、勇攀高峰也深深镌刻在中心员工的心底。

党支部号召中心全体员工以屠呦呦研究员为榜样,从青蒿素研发之路中汲取强大精神动力,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本职工作做起,大力弘扬青蒿素精神,以实际行动争做新时代呦呦传人,为医学实验中心的发展壮大不懈奋斗!

 

                              from clipboard                                              from clipboard


from clipboard




医学实验中心党支部  黄鑫

202111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