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请输入关键字
(8610) 64089568
中国中医科学院仪器设备 共享管理平台已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
2024.04.20

        科研仪器设备是重要的科技资源,在开展高水平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突破中起着关键的支撑作用。科研仪器设备共享是国家政策要求,建立仪器设备共享管理平台是实现开放共享的基础,也是是实现仪器设备信息化、标准化管理的保障。

        建立中国中医科学院仪器设备共享管理平台(以下简称“共享平台”)是我院2021年重点工作之一,在中国中医科学院总体部署下,医学实验中心依据“统筹规划、示范带动、分步实施”的建设思路,在院领导指导支持下,经过项目的前期调研、整体规划及平台设计等工作,完成了项目的建设并进入试运行及内容优化阶段。





                共享平台首页



        共享平台实行“专管共用、资源共享”的管理运行模式,主要功能在院级共享平台实现全院科研仪器设备展示及预约统一入口功能,院所属单位共享管理系统实现授权使用、收费、数据统计与传输等仪器设备管理的相关功能。目前,医学实验中心大型科研仪器设备及中药资源中心的部分大型仪器设备已纳入系统管理,并可实现线上预约(http://gxpt.cacms.ac.cn/)。


                   二级平台





                   使用效果展示    






              搜索引擎及仪器信息


       该平台的建设完成将进一步提升医学实验中心科技资源的支撑作用,成为医学实验中心创新技术的应用高地,为努力将医学实验中心打造成中医药科学实验“创新技术应用高地、核心技术策源地、系统解决方案输出地”的发展目标奠定基础,也将在以信息化促进我院科研仪器设备管理机制改革、实现全院科技资源开放共享中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