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请输入关键字
(8610) 64089568
学习“两弹一星”精神,团结奋斗,勇攀科学高峰 ——医学实验中心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纪实
2024.04.19


        在五一劳动节来临之际,中国中医科学院医学实验中心理论学习中心组于2021年4月20日下午召开第一次扩大会议,紧密围绕着“崇尚劳动、热爱劳动、辛勤劳动”展开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是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两弹一星”精神。医学实验中心领导班子及支委会成员参加学习。

        鞠大宏副主任首先介绍“两弹一星”事业的背景及主要情况,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两弹一星”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纪录片。杨洪军主任结合医学实验中心实际情况,进行了题为“学习两弹一星精神,团结奋斗,勇攀科学高峰”的重要讲话。

        杨洪军谈到,学习党史对于医学实验中心的事业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号召大家以参与“两弹一星”事业的老一辈科研工作者为榜样,学习他们心系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团结协作、勇于创新的“两弹一星”精神。在这种精神的指引下,围绕中医药医学实验“创新技术应用高地”“核心技术策源地”“系统解决方案输出地”的愿景、定位,医学实验中心要担负起“国家队”的责任,在中医药实验研究的道路上勇于创新、追求卓越,力求破解中医药实验发展的瓶颈制约,研发核心技术,以实际成效来履行振兴中医药事业的使命。杨主任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研创新的重要论述,强调各科室、各部门人员要在清醒、客观地认识自身条件的基础上,加强团结合作,取长补短;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重视人才培养,加快形成多领域融合发展格局。在“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中心全体员工要在“两弹一星”精神的指引下,以崭新的精神面貌切实做好本职工作,充分利用我们在仪器设备、人才梯队等方面的优势条件,开好局,起好步,团结奋斗,勇攀科学高峰!

           

                                                                                                                           医学实验中心党支部

                                                                                                                               2021年4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