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请输入关键字
(8610) 64089568
医学实验中心党支部疫情防控阻击战纪实
2024.04.25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医学实验中心党支部积极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及时向全体党员发出倡议书,并在中心网站发表《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号召党员们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调动全体干部职工的抗疫热情,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

在上级党组织的领导下,中心成立了医学实验中心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医学实验中心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先后7次在领导班子及党支部扩大会议、科室主任会议上布置防疫具体事宜,出台了《中国中医科学院医学实验中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防控预案和处置流程》,制定了《中国中医科学院医学实验中心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管理工作安排》,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随时掌握包括退休职工在内的全体员工以及在读研究生的健康和行程情况。经查,目前中心全体员工全部在京,研究生居家隔离,其健康状态均为良好。

党支部通过会议传达、网络、微信公众号以及在楼内张贴防疫海报等途径加强对防疫知识的宣传,在反复强调全体员工必须做好自身防护措施的基础上,要求各实验室及办公室的在岗人员做好各自办公区域的消杀防疫工作,并加强电梯及楼道等公共场所的药物消毒工作;中心调动库存,多次向员工发放口罩、一次性手套、消毒湿纸巾、消毒液、手消毒凝胶等消杀防疫用品;党支部组织了抗击疫情的自愿捐款活动,全体党员及部分群众踊跃捐款13450元;工会组织的“预防新冠肺炎,助力复工复产有奖知识竞赛活动”受到了大家的热烈欢迎,个别员工为巩固知识多次答题,共计参与84人次,优秀率达到90%以上。 

应院科研处的要求,中心抽调了具有一定中医学知识和临床经验的人员支援院抗击疫情的临床科研工作,党员钟菊迎同志、王义国同志作为志愿者参加了从一线传回的中医病例整理工作。此外,其他党员同志也积极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例如张启明为武汉新冠病毒肺炎感染患者或疑似感染患者进行远程诊治;代金刚微信宣传八段锦以提高免疫力等。



医学实验中心党支部

202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