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请输入关键字
(8610) 64089568
医学实验中心组织“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课学习活动
2024.04.20

中心党支部


        为了扎实推进“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深入人心,牢固树立“四个自信”,8月初,实验中心副主任、党支部纪检委员唐丹丽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党支部全体委员、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党员参加了学习。

        唐丹丽副主任宣讲党课的题目是:结合党章回顾党的纪律建设发展历程,做守纪律讲规矩的合格党员。此次党课,从重温党章,进一步增强党章意识;全面回顾党的纪律建设发展历程;将守纪律讲规矩贯穿遵守维护党章全过程;以实际行动确保党的律规矩落实到位,做一名合格党员等几个方面与大家做了交流.党课以中国共产党历部党章为主线,梳理从1921年党的一大党纲到2017年党的十九大党章这十九部党章中关于纪律建设的论述与变化,回顾了党的纪律建设发展历程,由此也可以看出党的发展离不开管党治党的重要法宝,即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唐主任强调,党章是党的总章程,集中体现了党的性质和宗旨、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的重要主张,规定了党的重要制度和体制机制,是全党必须共同遵守的根本行为规范,是随着党的历史不断发展演进的;党纪是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遵守的行为规则,党组织必须严格执行和维护党纪,共产党员必须自觉接受党纪的约束。党纪党规是党内一切活动的准则,是党的生命线。

        鞠大宏副主任表示,唐主任党课讲得很精彩,很受益,中国共产党成立从初期的稚嫩逐步走向成熟直到最后成为执政党并不断巩固和发展,这一路上正是由于我党对纪律建设的高度重视。通过对党的纪律建设的演进历程进行梳理,可以为中心我党的建设提供宝贵经验和重要启示。参会人员也纷纷表示,通过党课学习,加深了我们对党的认识,中国共产党是靠革命理想和铁的纪律组织起来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纪律严明是党的光荣传统和政治优势。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木受绳则直,金就砺则利,严明的纪律是党的生命线与光荣传统。这给参会人员无比强烈的心灵撞击,提升了自身的理论认识。最后还告诫大家平常之时守得住纪律,关键时刻挡得住诱惑,科研旅途耐得住寂寞,做人做事经得起考验,使大家更加地认识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意义,积极将主题教育活动与自身科研实践紧密结合起来,争取为中心发展、中医药事业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