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请输入关键字
(8610) 64089568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记医学实验中心党风廉政主题教育活动
2024.03.28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记医学实验中心党风廉政主题教育活动

为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引导中心党员干部保持为民务实、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87日,医学实验中心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中层干部前往中央国家机关思想教育基地、北京市廉政教育基地—宋庆龄故居,开展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党风廉政主题教育活动。

首先,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大家先后参观了宋庆龄生平展厅和生前居住的客厅、书房、卧室。展厅分为求学立志风雨同舟继承遗志团结抗战、“迎接曙光”等十一个部分,展示出的历史照片、文摘、手稿等实物,生动展现了宋庆龄同志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为妇女儿童的卫生保健和文化教育福利事业,为祖国统一以及促进人类的进步事业而鞠躬尽瘁、光荣伟大的一生。

参观之后,中心邀请相关专家讲授了一堂《天下为公 共进大同孙中山宋庆龄廉洁思想与实践》专题党课。孙中山先生一生以革命为己任,立志救国救民,在民主革命实践过程中,他提出了天下为公、共进大同为核心的廉洁从政思想。在工作中,他以国家利益为重,尽瘁国事,不治家产是其一生真实的写照。宋庆龄继承其未竟事业,献身革命、廉洁自律、勤政爱民,为社会主义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做出重要贡献。

通过感受故居庭院的历史文化底蕴,观看宋庆龄生平展与原状陈列馆,听取深刻感人的专题党课,大家对宋庆龄的伟大情操和不朽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切实增强了党员的荣誉感与使命感。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树立廉洁奉公品德,不断强化使命担当,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谱写中医药事业发展的新篇章不懈努力。

                             

 

 

from clipboard


from clipboard


from clipboard


from clipboard


  中国中医科学院医学实验中心   唐丹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