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请输入关键字
(8610) 64089568
医学实验中心组织“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课学习活动
2024.03.29


中心党支部



      7月18日,为了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引向深入,号召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加强学习,牢固树立“四个自信”,中心领导班子雷燕书记和鞠大宏副主任分别给大家上了党课。中心全体党员参加,院第三督导组全程参加并给与指导。

      雷燕书记宣讲党课的题目是:弘扬井冈山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有新作为。她结合主题教育活动,分享了其在井冈山干部学院学习的体会,她讲到我们要始终坚持“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的井冈山精神。井冈山斗争的胜利就是理想信念的胜利,在井冈山斗争的2年4个月时间里,有四万多名共产党员和红军战士倒在敌人的枪口下,平均每天将近60人。但是革命理想高于天,英勇的红军战士没有被敌人吓倒。总书记强调指出,中华民族是崇尚英雄、成就英雄、英雄辈出的民族。和平年代同样需要英雄情怀,对一切为党、为国家、为人民做出奉献和牺牲的英雄模范人物,我们都要从他们身上汲取奋发的力量,发扬他们的精神。井冈山的革命斗争开创了中国革命的道路,为中国革命写下了光辉的一页,教育我们要继承传统,发扬革命精神。雷书记强调,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要更加发扬井冈山精神,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用实际行动为中医药发展贡献力量。

      鞠大宏副主任表示,雷书记党课讲得很精彩,很受益,鞠大宏副主任党课题目是“革命理想大于天”。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阐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神实质和基本方略第七条时指出:“必须坚持马克思主义,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鞠大宏副主任以朱德、叶剑英、陈赓等老一辈革命家以及我国科技工作者的光辉楷模钱学森等人的事迹,生动地讲述了坚定理想信念的重大意义、崇高的理想信念是人生的根本、青年人更要树立远大的革命理想等内容。

      与会党员纷纷表示,通过党课学习,我们仿佛看到了朱毛胜利会师的欢腾,仿佛看到了八角楼微弱却无比明亮的灯光,仿佛看到了刘真、王尔琢等无数革命先辈为了“主义”慷慨成仁的壮烈、仿佛看到了苏区人民十送红军的悲壮。给全体党员无比强烈的心灵撞击,提升了自身的理论认识。大家也更加地认识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意义,要将主题教育活动与自身科研实践紧密结合起来,争取为中心发展、中医药事业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