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请输入关键字
(8610) 64089568
中国中医科学院研发实验服务基地2012年度建设项目 顺利通过验收
2024.04.20

        2013年3月,由医学实验中心承担的中国中医科学院研发实验服务基地2012年度建设项目,顺利通过北京市科委组织的专项验收。专家组一致认为课题实施过程中,积极落实中国中医科学院发展十二五规划中对基地建设提出的各项任务,推动了院资源整合、科技成果开放共享等工作。出台了《首都科技条件平台中国中医科学院研发实验服务基地管理办法》等文件,完善了机制体制建设。

       中国中医科学院研发实验服务基地项目是我院2009年3月在北京市科委支持下设立的,是首批启动的12个基地项目之一。医学实验中心负责“基地”的运营工作。“基地”运行三年以来,对加强我院研发实验对外服务能力的宣传,提高我院的科技资源向社会的开放共享率,提升我院为企业提供专业化服务能力和市场化运营能力起到了重要作用。

       2012年度建设过程中,根据北京市科委的要求,结合中国中医科学院发展“十二五”规划,结合基地具体情况,把握科技条件资源共享的本质,最大限度地整合服务基地资源,健全联动机制,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充分发挥了基地的服务职能。在研发服务技术方面,多个中医药研究共性和关键技术取得突破并与企业开展了深入合作:细菌生物膜相关实验技术及微透析实验技术,代谢组学检测技术,机体内源性物质检测技术,细胞钙离子检测技术,对接“综合性中药新药研究开发技术大平台”,为大平台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中国中医科学院发展“十二五”规划指出,要扩大“首都科技条件平台——中国中医科学院研发实验服务基地”规模、加强中医药实验研究平台建设。在2013年建设过程中,加强我院内部的交流和协作,在重大项目上开展相互技术支持,扩大对外宣传,与企业建立有机联系,落实我院十二五规划中关于平台建设的内容。(基地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