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请输入关键字
(8610) 64089568
中医基地“中药系统评价与服务试点”项目通过验收
2024.03.28

        近日,中国中医科学院医学实验中心承担的北京市科技计划“中药系统评价与服务试点”项目通过北京市科委组织的结题验收。专家组认为,该课题支撑国家战略,服务产业急需,构建中医药专业化技术服务平台,服务北京和全国中医药产业发展,在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中发挥了作用。课题发挥首都科技条件平台优势,汇聚了总平台内相关领域中心、基地、工作站三类主体的优质资源,搭建了服务中医药企业的中药系统评价与服务平台,促进了首都科技条件平台内中医药资源的整合与共享,为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发展提供了技术支撑。

        该项目是依托首都科技条件平台中国中医科学院研发实验服务基地开展的平台建设试点项目。中医基地是中国中医科学院与北京市科委共建,是首都科技条件平台内中医药行业唯一与北京市科委联合共建基地。专业服务机构设在医学实验中心。中医基地通过促进高校和科研院所资源开放共享,激活科技条件资源,面向企业、社会提供研发实验服务,推动首都创新型城市建设。基地运行8年以来,对加强科技资源整合,提高科技资源向社会的开放共享率,提升为中医药企业提供专业化服务能力和市场化运营能力起到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