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请输入关键字
(8610) 64089568
医学实验中心2018年第一次学术研讨会顺利召开
2024.04.26

       2018年1月30日,医学实验中心(北京市重点实验室)2017-2018学术论坛暨重点实验室发展规划研讨会在三点钟会议中心召开。本次会议为2018年第一次学术会议,主要围绕实验室学科建设、中心未来发展和课题管理三方面主题开展交流。

 

        会议特邀请中国中医科学院首席研究员、西苑医院副院长、中药药理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主任刘建勋教授和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所科研处处长刘安研究员作报告,两位专家近四个小时的报告使与会人员燃起高涨的学习热情、纷纷大呼过瘾、受益匪浅。


     


        刘建勋研究员的“重点实验室建设和学科发展”的报告,从汇聚学术队伍、凝练学科方向、构筑学科平台三个方面展开,讨论了重点实验室学科建设方向并阐述了科学研究与学科建设的关系,强调科学研究在学科建设中三个方面的重要地位。于此同时,分享了中药药理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在学科建设、科研和管理方面的成功经验。刘安研究员的“横向课题管理经验分享”报告,从成果转化的国家战略到科学院的课题管理政策,再具体到中药所科研处的课题管理条款落地,系统阐述了如何重视成果转化、如何实现科研价值、如何服务于科技成果转化,如何提高单位的整体收入,并把中药所的成功经验深入浅出地分享给大家。

     

        两位专家的报告极大地拓展了与会代表的视野,丰富了想象,激发了思考。会后,全体与会人员展开了一个小时热烈的大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它山之石可以攻玉,借鉴兄弟院所的经验,在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2018年撸起袖子加油干,一定能够创造更大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