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请输入关键字
(8610) 64089568
宋军研究员
宋军,中国中医科学院医学实验中心科教处处长、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第六批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指导老师。第三届人民好医生。
1985年毕业于北京中医学院。2005年获福建中医学院中西医结合临床专业医学博士,师从陈可冀院士和杜建教授。长期坚持临床实践,临床治疗重视患者生活质量的提高,倡导“调睡眠、治慢病”,强调睡眠在维护健康中的重要作用。
学术成绩简介
1985至2007年在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神经科从事中西医结合临床工作。擅长运用经方治疗失眠、痴呆、帕金森病、脑血管病、抑郁症、眩晕、神经痛及部分内、妇、儿、外疑难病症。承担和参与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省部级课题及院级课题。针对血府逐瘀汤促血管新生作用,开展了系列研究,一定程度上阐明了该方作用特点及机理,提出“活血生新”理论,丰富了中医理论,扩大了该方药的应用范围。近年来,还开展了失眠中医证候的物质基础和四诊客观化研究。著有《脑血管病》、《痴呆》等书籍,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其中3篇文章(通讯作者)入选中国精品科技期刊顶尖学术论文领跑5000论文,SCI论文近10篇。获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
中国老年学会第四届理事,第一届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睡眠科学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第一、二 届循证医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第二、三届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第四、五六届虚证与老年医学专业委员会委员。Chinese Journal of Integrative Medicine(SCI源刊)编委,英国医学杂志(中文版)编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