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请输入关键字
(8610) 64089568
美国凯斯西储大学张荣利博士到医学实验中心进行学术交流
2024.04.20

美国凯斯西储大学张荣利博士到医学实验中心进行学术交流






    2018年8月17日,美国凯斯西储大学心血管生理学实验室主任张荣利博士到医学实验中心进行学术交流,并做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由基因到表型:小动物疾病模型”。医学实验中心科研人员及研究生共30余人参加了学术报告会。张荣利博士20多年来一直从事动物疾病模型制备工作,仅小动物已超过10000例,实践经验丰富,为国内外多家顶级科研机构和著名药企提供表型分析和临床前药理研究,在疾病表型发现与新药临床前研究领域造诣深厚。

    会上张荣利博士对小动物心脏缺血/再灌注损伤模型、主动脉缩窄模型、肺动脉高压模型与血流动力学测试、 大脑中动脉栓塞/中风模型、急性肾衰竭模型、消化系统手术模型等内容进行了系统讲解,并对成功和失败的案例进行了深入总结。张荣利博士的报告层次清晰,内容翔实,对动物模型的制作和科研设计有很大助益,极具启发性,与会科研人员及研究生均表示收获良多。

会后医学实验中心的科研人员与张荣利博士就今后进一步深入合作进行了交流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