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请输入关键字
(8610) 64089568
医学实验中心组织学习中医药法知识答题活动
2024.04.19

医学实验中心成立于2006年3月,是中国中医科学院科技体制改革调整过程中,由科技部、财政部、中编办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批准成立的公益性中医药科研机构,编制100人。中心主任由李连达院士担任,雷燕研究员任党支部书记兼中心副主任,鞠大宏研究员、唐丹丽研究员任中心副主任。

中心建设与发展的主要任务是:根据国家科技发展方针和国家中医药发展规划,按照中国中医科学院科技体制改革与中长期发展规划的战略目标,针对中医药科技发展前沿和医疗实践中的重大问题,建立以大型科学仪器设备和前沿科学技术手段为主的中医药实验技术支撑体系,为我院以及行业提供中医药现代实验技术共享平台;同时,开展适用于中医药科学研究的实验新方法的探索,为中医药科技创新提供方法学支撑;并以现代科学技术为主要手段,开展依托于重大项目的中医药科学研究,促进中医药科技创新和发展。

中心现已构建了较为系统的中医药实验技术研究平台,包括:分子生物学、形态学、机能、物质分析检测、微透析、四诊信息、免疫学、细胞学、骨与关节疾病实验研究平台,可为中医、中药、针灸及中医临床等各个领域开展中医药现代研究及中医药实验方法学探索提供技术支撑。本中心已被北京市科委认证为“北京市中医药防治重大疾病基础研究重点实验室”,同时是“道地药材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之一。中心物质分析检测实验室拥有中国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颁发的《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证书》,可以向社会出具有法律效应的分析检测数据。而且,医学实验中心作为“首都科技条件平台—中国中医科学院研发实验服务基地”运营机构,在承担多项国家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的同时,已面向我院乃至全中医药行业提供优质高效的技术共享服务。

依靠现代科学技术和管理搭建高水平实验共享平台,始终以饱满的热情、严谨的工作态度,竭诚为您提供优质实验技术服务—医学实验中心期待与您的合作!